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註冊不成者,請在本版告知你註冊的帳號。

言論保證自由。訪客不用註冊,你可以是祕密作者,也可以是祕密讀者,歡迎匿名自由寫,對詩壇、對詩風、對詩作...,只要是真話,愛怎麼寫就怎麼寫,甚至發牢騷都可以。
版面規則
1、訪客不用註冊,歡迎匿名自由寫。
2、愛寫什麼就寫什麼,甚至發牢騷都可以。
3、管理員愛怎麼刪就怎麼刪,任何人不可異議。
4、觸犯法律之言論,請自行負責。

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不是會員 » 2014-06-03,3:08 pm

 

2013年的台灣詩選,選了一大堆爛詩,甚至有些不是詩的詩
詩原本就是需要簡鍊的語言,可是在詩選中讀到很多纏腳布的語言
不但有些囉哩囉嗦,長氣得很,贅言一堆
完全沒有詩意,將分行的接一接,還是一篇很爛的散文

更受不了的是,寫爛詩的詩人,也可以獲得年度詩人獎?
唉,我說啊老弟
怎麼這麼爛的詩你也給我頒獎
真是夠了

年度詩選不是選出台灣一年中最好的詩嗎?
怎麼竟然有八成都是爛詩
看來詩選可以廢了
不是會員
 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峽鷗 » 2014-06-03,3:34 pm

 

兇兇兇
超兇
「找我並不難,打聽消息就好;如果還是找不到我,那就別找了吧。」
峽鷗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landseagull/
峽鷗
緝詩家
 
文章: 154
註冊時間: 2010-03-18,6:14 pm
來自: 灰色城邦獨然的牆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瘋爵 » 2014-06-03,4:17 pm

 

好想看看原po的詩究竟有多高竿...
學測你好。

經營有部落格〈青春匿名〉
http://nonameteenagelife.blogspot.tw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crazyjazz
歡迎加好友,但目前未在使用,因為正在準備學測。
瘋爵
現任版主
 
文章: 707
註冊時間: 2012-07-22,10:30 am
來自: 太平洋旁邊的高中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阿少 » 2014-06-03,5:07 pm

 

不是會員 寫:2013年的台灣詩選,選了一大堆爛詩,甚至有些不是詩的詩
詩原本就是需要簡鍊的語言,可是在詩選中讀到很多纏腳布的語言
不但有些囉哩囉嗦,長氣得很,贅言一堆
完全沒有詩意,將分行的接一接,還是一篇很爛的散文

年度詩選不是選出台灣一年中最好的詩嗎?
怎麼竟然有八成都是爛詩
看來詩選可以廢了



你不舉例,等於空口說白話,唬爛而已。

詩選有哪些爛詩?一一列舉出來。
阿少
 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不是會員 » 2014-06-04,5:23 am

 

吾詩不高竿,吾詩只會發光
妳說螢火蟲嗎?
穿過妳烏黑的髮上
就可以照亮一堆
又一堆的詩體在詩選裡腐爛

都說了近乎八成詩選的詩都是爛詩了
套用很俗爛的成語:俯拾皆是
所以何必在舉例呢?
不是會員
 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瘋爵 » 2014-06-04,6:09 am

 

哈~有趣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這是很好的事呀
那您總可以提提您所謂僅剩的兩成多的好詩?
有意見交流很好,但對入選詩選的作品及作者一竿子打翻似乎沒什麼意義?
學測你好。

經營有部落格〈青春匿名〉
http://nonameteenagelife.blogspot.tw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crazyjazz
歡迎加好友,但目前未在使用,因為正在準備學測。
瘋爵
現任版主
 
文章: 707
註冊時間: 2012-07-22,10:30 am
來自: 太平洋旁邊的高中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峽鷗 » 2014-06-04,6:23 pm

 

XD
已笑,譙人就譙人還要裝文青
抱歉啊我是鄉間粗野出身的窮孩子不知道什麼是好詩壞詩捏
既然俯拾皆是你不如撿個幾首來看看如何
「找我並不難,打聽消息就好;如果還是找不到我,那就別找了吧。」
峽鷗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landseagull/
峽鷗
緝詩家
 
文章: 154
註冊時間: 2010-03-18,6:14 pm
來自: 灰色城邦獨然的牆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不是會員 » 2014-06-05,8:13 am

 

用竿子打翻的
都是詩選裡的爛詩
文青啊
不需要詩來說話

你不知道好詩
你不知道壞詩
說了你也不知道
所以何必讓詩來說話

要知詩選有多少爛詩
去書局買一本
讓詩選告訴你
好詩爛詩到底有多少

不需要詩來說話
因為詩人你捧我
我捧你

不需要詩來說話
不是會員
 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訪客 » 2014-06-05,9:17 am

 

詩選怎麼選,是他家的事。

只要不標榜「好詩選」,別人管不著。

只要不標榜「金典」(有一本〈七年級新詩金典〉詩選,為詩人加袍鍍金),別人也管不著。
訪客
 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麥聿 » 2014-06-15,9:26 am

 

詩的好壞評賞不在作者本身,因為作者寫詩不是為了好或爛,而是抒發心情或有興趣。也藉詩來增加生活色彩。不過讀者的人生歷練和學養若不足,一首好詩,也會讀來無味。文學是可以批評與交流,但是不該只說爛詩。孔子說不學詩何以言,看來此人應該不適合來讀詩,需去讀論語。
詩是用來與天地萬物串門子
老麥
麥聿
小詩俳句版主
 
文章: 601
註冊時間: 2014-05-06,3:40 pm
來自: 一滴水也純淨如詩的宜蘭羅東

Re: 2013年台灣詩選選的一大堆爛詩

文章mycell » 2014-06-15,11:18 am

 

其實也不用吵。我覺得詩的好壞當然大家都有認定的標準。
但書是人家編的。如果不是會員真的覺得:喔!都爛詩。
那可以再出錢編一本你認為是好詩的:民國102年詩選,分庭對抗。
結論就是這樣。
至於批評,那本來就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
現在寫詩有人看就不錯了
幹嘛怕批評呢?
mycell
卸任版主
 
文章: 1243
註冊時間: 2012-05-17,11:19 am


回到 〈訪客自由寫〉祕密作者和祕密讀者的場子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